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1800余考生角逐480个武职单招名额 热门专业最高录取比达12:1

发布时间:2016-03-12 22:22:21来源:SRC-13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空乘专业招生工作人员为家长们讲解招生章程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3月12日,春日暖阳普照却仍带着些许寒意,尽管周末,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里十分热闹,来自湖北省内外的1800名考生正在这里为角逐该校480个单独招生名额考试而努力。

上午的理论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

o

学生正在进行服装设计专业技能考试

  “感觉考得不错,应该能上!”上午10时30分,酒店管理专业的理论考试结束,来自浠水的一名考生王钊自信地走出考场。他身着黑色西服套装,白色的衬衣,头发也提前在理发店打理。

武职的学生们学以致用:为考生现场化妆

正在候场的考生

  “酒店管理专业报名人数最多,我们单招考试只招60名学生,报名人数却有700多人,考试录取比为12:1。虽然今年削减了酒店管理专业的单招名额,但报名人数却增加了100多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彭朝晖老师告诉记者,今年该校进行单招考试的有7个专业,分别为酒店管理、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表演、染整技术、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食品生物技术、空乘乘务,尽管总共只招480人,但报名人数有近1800人。

服装设计专业技能考试现场

高分子专业技能考试现场

  记者了解到,与2015年的单招考试相比,在人数上,本年度单招人数减少了190人;在人才选拔方式上也有改变,比如去年酒店管理专业的面试,主要看考生的才艺、普通话等细节,今年则与企业要求切合,增加了企业考官,实行企业模式,将考生围成一个组,由考官提出问题,让考生一起讨论表达观点,充分观察考生对待问题时的处理、反应、集体组织能力等,从而进行更加准确地综合判断考生能力。

家长正在为参加面试的女儿整理仪容

考生正在进行才艺展示

  彭朝辉表示,除了酒店管理专业,空乘专业的面试也引入了企业考官,他们将根据行业需求来选拔学生,让学生毕业后能更好地与企业对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酒店管理专业面试现场

染整专业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