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高校英语写作课玩手机版“大家来找茬”

发布时间:2016-03-29 06:45:5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叶舜、卢静)上课前大家先掏出手机玩十五分钟,玩好了再上课,科学么?28日,笔者在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发现,上课铃响后该校15级英日、英法班同学英文写作课上大家都齐刷刷的掏出手机开始点击,将近15分钟的时间内大家都埋头盯着手机屏幕或输入内容或拿笔记下屏幕上的内容。
  
  该校外国语学院的孙川慧老师说:“现在的学生手机离开一秒钟就没有安全感,既然都喜欢玩手机,那就课上先让他们玩个够!”她充分利用学生们喜欢手机聊天的特点,每次课利用十五分钟的时间将抽查的学生作文共享到QQ群里,让每个学生都必须对作文做出点评,找出作文的不足之处,根据评论数量来和群内活跃度来给出平时成绩,大家共同修改调整后的美文也会在空间分享。
  
  “这个句子没有主语”“单词拼写错了,换成另外一个效果更好”……十分钟的时间大家都争前恐后地挑错。该班学生杨雪告诉笔者,以前课上被点起来回答问题很少参与,但是在群里表述这种方式很适合相对内向的自己。该班许多同学则认为,这种“大家一起来找茬”的学习方式不仅能提高学习兴趣,更增强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互动,关键是我们都自觉地在后来的课程中不再碰手机了。
  
  该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冯光华认为,传统写作课堂很难让大家在第一时间内发现写作中的问题,而便利的网络正好弥补了这一缺憾。在网络环境中同学们自由地发表见解,使得课堂教学更有效率,让同学们真正开始重视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