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天气预报加送心灵鸡汤 武汉高校一班长获赞“气象暖男”

发布时间:2016-04-27 19:58:4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陈宏伟)“4月27号,星期三,多云转晴,17℃-27℃,微风。悲伤很容易,因为那是投降。安。”每天一条天气预报加上一句心灵鸡汤,已经连续半年不间断地出现在武昌工学院国旗班QQ群里。而消息的发布者——武昌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大二男生纪荣基也因此被赞“气象暖男”。
 
  “每天训练强度不小,挺累的,晚上给大家发个消息能够督促大家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据了解,自2015年10月开始至今,纪荣基每天晚上10点半左右都会在该校国旗班群里发出一条类似消息。据其介绍,国旗班的体能训练和队列训练在该校一直以严苛为名,“蛙跳、俯卧撑、五公里跑这些项目需要坚持,还有队列训练、行进立定、齐步正步……往往一个动作就要持续半个小时之久。”
 
  为了安抚成员情绪,加强成员信心,他每天都会在网上了解第二天的天气,然后在微博上摘抄一条正能量的经典句子转发到国旗班的群里。“刚开始成员都感觉非常惊讶,甚至有人调侃说我是不是变性了,不像国旗班的硬汉形象。”纪荣基回忆道。
 
  “长时间踢正步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膝盖积水的毛病。”纪荣基说道。在国旗班的这两年时间里,不仅纪荣基自己,其他成员也都留下了一些“暗伤”。“尤其是在阴天和寒冬,训练的时候膝盖会很疼,但没有任何人因伤放弃过训练,大家都在坚持着。”纪荣基说。
 
  “平时训练很严苛,但关心起团队成员来,纪班长绝对是名‘暖男’。”国旗班成员,同时也是机械工程学院机制五班班长的王帅称,纪荣基看到队友们受伤,都会第一时间送上镇痛消炎的药,还提醒大家注意训练方法。
 
  “一朝国旗班,三年心不渝。愿为阶下路,巅峰后来人。”据纪荣基介绍,这首诗是该校上一届国旗班班长马丛亮所作,也是该校国旗班传承多年的精神。“每一名国旗班的成员,不管现在还在,或是已经退出,他们对这个集体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和绝对的忠诚。”纪荣基自信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