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高校创业课要求学生实战:吆喝两周做买卖

发布时间:2016-04-28 08:23:3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宋锐 通讯员叶舜)“今晚西门见,物美价廉。勾勾手指,送货上门……”近日,诸如此类的说说刷爆了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大二学生的朋友圈。据悉,这是该校3000多名大二学生在完成《创业基础》课程作业。

记者昨采访得知,这是该科目老师布置的实战作业:经营范围不限,销售模式任意,两周时间内小组成员分工合作,最终能够收回成本并达成盈利。

起初,七成学生不知所措,抱怨“这作业太‘坑’了,基本不知道该干什么”,但无奈硬着头皮迎战。

该校房建三班学生姚震和队友在学校周边各商圈转了3天,最终选择售卖明星海报,原因是“成本低,没有任何竞争对手”。姚震告诉记者,他进了100多张宋仲基的海报在西门摆卖,第一晚卖了39张,第二晚开始遭受打击,3个小时只卖出1张。于是大家换到了网上售卖,情况也不是特别好,两周下来一共赚了25.5元钱。

课程负责人杨复伟告诉记者,两周结束后,94%的学生完成了此次课程实践。“从不愿意做生意到对实践课依依不舍,学生在创业观念上的改变是最大的收获。”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