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大华中大“同城德比” 是“互掐”还是“真爱”

发布时间:2016-06-16 18:28:1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马雪健 张米卡 唐小涛)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城德比多年,坊间传言两校素来热衷“互掐”,还乐此不疲。但大数据显示两校CP值(匹配度)高达45.88%,真实情况居然是——“真爱”。

  6月16日,荆楚网联合烽火普天(Image Q)共同发布的“2016湖北匹配度超强的高校”榜单,武汉大学、华中科大的CP值,遥遥领先第二名近8倍。不少网友眼球爆了一地:一直以为是一对“老冤家”,谁知却是“好基友”!

  CP,英文全称为Character Pairing,本意是指“有恋爱关系的同人配对”,近年来在其他场合也广泛使用。

 

  “湖北公办本科高校CP指数”显示,除武汉大学和华中科大“情深意切”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却纠缠在“三角关系”中。

  大数据显示:中国地大与华中师大最匹配,CP值为6%;但华中师大却与武汉理工大最匹配,达到5.02%。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武汉理工大居然与中国地大最匹配,达到4.38%,真是彻底混乱了网民的三观。

湖北民办本科高校CP指数top10.jpg

  匹配度较高的湖北民办本科院校,多为比较重视宣传,在校学生较为活跃,但各校之间的匹配度相对分散,没有较特殊的关系。

  与武汉“211”高校之间的CP值相比,湖北高职(高专)院校之间的匹配度就弱了许多,但在大数据抽丝剥茧的调查下,各校之间丝丝缕缕的“暧昧关系”也浮出水面。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可谓是“惺惺相惜”、“你情我愿”。只可惜,武汉船舶职院有“处处留情”之嫌,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之间的匹配度也很高。

  湖北高校CP榜的数据,通过取两所相关高校信息量交集而来,再经过科学计算方式转化为相应的比例。

图片1.jpg

计算公式

   据悉,荆楚网联合烽火普天(Image Q)还将继续推出“2016湖北高校新闻曝光量排行”“2016湖北高校微博关注度排行”“湖北民办院校宜居榜”“部分院校特色专业薪资排行榜”等多份榜单,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