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民办高校连续两年毕业生签约率位居省属高校第一

发布时间:2016-06-26 21:40:4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明杨)2014届毕业生签约率79.39%,2015届毕业生签约率87.11%,作为一所民办高校,武昌理工学院连续两年签约率位居湖北省属高校第一名,并涌现出一大批高质量就业典型。6月26日,笔者从近年来湖北省属本科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中发现,武昌理工学院的就业情况颇为显眼。

  “学生就业是学校教学质量和学生竞争力的体现,我校学生以扎实的专业素质、过硬的非专业素质和突出的特长创新素质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该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饶浪介绍说,武昌理工学院2015届毕业生共有3461人,总就业率为92.55%,其中签约率(协议就业)87.11%,位居省属高校榜首。

  签约率是指毕业生中和企业签定劳动合同(就业协议)的人所占比重。据了解,该校2014届毕业生总就业率为92.57%,其中签约率(协议就业)79.39%,在湖北省属高校中位居第一名。该校2013届毕业生签约率超过80%,位居湖北省属高校第四名,同类高校第一名。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涂方剑介绍说,针对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的普遍现状,学校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帮助毕业生就业,同时把好人才培养质量关,提高毕业生竞争力。“我校的一个重要创新,就是第一次将大学生的素质分为专业素质、非专业素质和特殊素质。”据了解,该校实行专业素质教育与非专业素质教育协同推进,鼓励学生张扬个性、发展特长,还创新推出了全息育人模式、开发内化教学模式、素质学分制评价模式和创新素质培育模式等全新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校毕业生就业的单位性质覆盖了党政机关、科研设计单位、高等教育单位、医疗卫生单位、国有企业等类别,涌现了一大批高质量就业的典型。近30%的学生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涌现了一大批年薪在10万以上的“高薪族”。每年约有18%的本科毕业生考取公务员和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学校历届毕业生中自主创业的占10.34%,成功创业毕业生近3000人,其中资产过千万的近300人,不少校友创业的公司资产达到数千万乃至上亿。

  该校英语专业 0804 班学生张城成功被新东方集团签约录用,月薪高达 1.5 万元;人力资源专业2009级学生江山从3万名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应聘江西省农商行,年薪12万起;行政管理1001班的邓珊珊通过层层选拔,从应征同一家外企的五万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被录用,年薪10万元起;艺术设计1109 班学生韩雪枫入职新京报,年薪10万元起;电子创新实验室学生月薪一般在万元以上;护理本科专业2015届毕业生就业率更是超过97%,且多被三甲医院录用……

  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建农曾多次来武昌理工学院调研就业工作,充分肯定该校在就业方面所开展的有效措施及取得显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