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专家学者探讨民办高校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7-05-23 10:28:2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蓝静、罗袁璐)修改后的《民办教育促进法》9月1日将实施,民办高校怎样抓住机遇?昨日,武汉工商学院举行“新形势下民办高校发展战略”论坛,作为纪念该校创建15年重头活动。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孝轩指出,如何实行非营利性和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提高办学质量,如何把握教育改革新变革、新特点,以高度的主动性和前瞻性拥抱变革,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提供人才技术支撑,都给当前民办高校带来空前的机遇与挑战。“当前教育部出台的一些政策、法规都在释放出对民办教育的有利信息,加大对民办高等教育的扶持、保障学校的办学自主权是大势所趋。”浙江大学民办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吴华认为,民办高等教育将在更加有利、更加宽松的环境中整合资本市场资源、教育资源,缩小与公办高校之间的差距。

当天,武汉工商学院与京东集团、湖北君集水处理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签下了校企合作项目。作为我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之一,该校将与企业开展产教深度合作,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