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60后~90后老师:教师节满满都是情

发布时间:2016-09-10 07:42:11来源:SRC-6806

昨天,武昌机关幼儿园里,老师开心地收到由宝宝和家长亲手制作的手工花礼物。记者苗剑 摄

记者向洁 杨枫 通讯员叶壮 杨晴

今天是第32个教师节,记者采访了60后、70后、80后、90后教师代表,看看她们各自的教师节都是什么样的。

60后教师:一声问候也会乐开花

“其实真不需要什么,一声真诚的问候,我心里也乐开了花。”昨日中午,市三十六中60后语文老师龚剑梅一打开电脑,来自学生和家长的各种节日祝福扑面而来,从教27年的她脸上满是身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自豪感。

70后教师:神秘大礼送给老师

这个教师节,常青实验小学70后教师姜佩伶要执行一项特殊任务——原武汉市第十九中九一届初三(2)班小伙伴们委托她将一份神秘大礼送给当年的老师们。姜佩伶说,当年她所在的初三(2)班班主任是英语特级教师张秋菊,数学老师是许永乐老师,班长是央视主持人撒贝宁。

今年4月,撒贝宁回汉举行婚宴,从那时起大家约定:今年教师节前,初三(2)班集体回一次母校,大家一起谢师恩、惜青春。经过细致张罗,原初三(2)班的36名同学8月28日从全国各地赶回母校欢聚。大家穿着班服,坐在自己当年坐的座位上,聆听老师们的教诲,一起做游戏。她要送出的神秘大礼就是活动当天饱含师生情的留念影像。

80后教师:毕业学生依然贴心信任

今年是武昌实验小学80后教师肖娟过的第十个教师节,在这个教师节她获得了武昌区十佳标兵班主任称号,但肖娟表示是“化整为零”的时候了。每年的教师节,她带过的孩子们总会组团来看她,学生变成了朋友,他们一起吃饭、喝茶、逛街、烘焙……获得荣誉固然让她觉得欣喜,但已经毕业了的孩子每年记挂着她,和她分享私房话和小心事,这是特别令她感动的事,也是作为一名教师最大的成就感。

90后教师:一句“别吵,老师嗓子疼”让她感动

90后教师江娜是武昌区康乐幼儿园大班的一位幼师,她出生于1996年,今天是她人生中第一个教师节。

“我就是特别喜欢小孩子,才选择学前教育专业。”小江老师说,自己很享受被娃娃们需要的感觉,有的孩子需要摸着她的手才能够安然入睡。听着孩子均匀的呼吸,看着拽着她的小胖手,“那一刻感觉心都萌化了”。

昨日,江娜因为开学比较忙,嗓子有些嘶哑。这时,有一个孩子大声喊着:“都别吵了,江老师嗓子疼!”奇迹般的,所有孩子都安静了!这时,江老师感动极了,觉得孩子们对她的体贴就是最美好的教师节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