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给乡村教师送两份大礼!设立关爱、奖励基金

发布时间:2016-09-10 12:53:23来源:SRC-9249

  图为:晚会现场10名优秀教师代表领奖。昨晚,湖北省庆祝2016年教师节颁奖晚会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直播。(湖北日报记者梅涛摄)

  今年教师节,湖北省政府给乡村教师送出两份大礼——在昨晚的我省庆祝2016年教师节颁奖晚会上,“湖北省乡村教师关爱基金”和“湖北省乡村教师奖励基金”正式启动 。

  据悉,为了建立乡村教师奖扶机制,鼓励全省乡村教师扎根基层,省政府出台了《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实施办法》,通过省教育基金会设立了以上这两支基金。

  基金启动后,首批将资助大病、特困乡村教师400名 ,奖励任教30年以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乡村教师2000名。 随着这两支基金的启动,将会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加入到关爱乡村教师的行列中来。据悉,目前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在校生达到了940多万,各级各类学校专任教师有57。37万。

  晚会上,还颁发了“楚天园丁奖”“湖北省优秀农村教师”“湖北省优秀农村教育工作者”等奖项。(动向新闻&湖北日报记者龚雪、特约记者粱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