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双创总决赛:6000大学生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16-10-13 11:17:16来源:SRC-13
    

_MG_3323.jpg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大开赛。记者安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ofo共享单车、航空航天与汽车智能装备制造、基于车联网的汽车驾驶辅助系统、武汉可遇投资管理、无人驾驶水下探测船……10月13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两天时间里,来自全国149所高校、250支团队、将近6000名师生在这里释放创新激情,放飞创业梦想。

  本届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参赛高校2110所,占全国普通高校总数的81%,学生报名项目118804个、直接参与学生545808人,分别是首届大赛的3.3倍、2.7倍。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共有60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通过网上评审和会议评审,最终产生12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

_MG_3329.jpg

初创组比赛现场。记者安立 摄

  10月13日至14日期间,总决赛将产生金奖30个、银奖90个、铜奖480个,从金奖团队产生冠、亚、季军。同时,评选单项奖、先进集体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新增了“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公益创业两个比赛项目类型;增加了“创客”文化展区、省(市、区)科技园展区、投融资机构展区等三个项目展区;观摩方式由几百人的现场观摩拓展为开放观摩、网络直播相结合,实现同一时间3000余人现场观摩和实时网络观摩;增加了配合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开展线上线下项目对接、引入武汉知识产权交易所等。

_MG_3355.jpg

创意组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接受专家评委问询。记者安立 摄

  湖北省129所高校全部报名参赛,参赛项目6741个、参赛大学生3.6万人,参赛项目数和人数是去年的2倍。入围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项目名额34项,参加全国总决赛金银奖争夺赛的项目13项。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基于车联网的汽车驾驶辅助系统”(成长组)、“诸葛io”(初创组)、“粉丝时代”(初创组)、“慧淬:钢轨的延寿专家”(创意组)4个项目入选总决赛。

_MG_3364.jpg

比赛现场。记者安立 摄

_MG_3385.jpg

志愿者。记者安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