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大“粉丝时代”获评“互联网+”大赛最具商业价值奖

发布时间:2016-10-16 12:38:16来源:SRC-13

0006.jpg

华中科技大学“粉丝时代”项目获评“最具商业价值奖”。记者安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10月15日,为期3天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闭幕。在当天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华中科技大学“粉丝时代”项目获评“最具商业价值奖”。获得金奖的36支团队中,湖北省以5项排名第二,中科技大学以4项金奖位居高校第一。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移动社群、粉丝经济正在成为新一波的行业热点和风向标。社群力量的集中爆发、粉丝团体背后隐藏的巨大商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重点关注。2014年初,刘超和团队成立了“粉丝时代”并担任CEO。

  刘超介绍,目前“粉丝时代”已完成了两轮融资,其中天使轮在2014年12月获得,融资金额1500万,估值1亿人民币;在备战“互联网+”大赛的过程中,又获得了A轮融资,融资金额5000万,估值5亿人民币。

  2014年秋,刘超完成了对老牌娱乐门户粉丝网的收购。2015年至2016年,在刘超的带领下,粉丝网陆续在移动端推出粉丝焦点和粉丝团两款试点APP,加上正在研发中的粉丝网APP,一个基于粉丝的娱乐门户和社群生态卓然成型。粉丝网在明确粉丝核心需求基础上,以个性化媒体推送和明星直播为重点,推出多维度的娱乐内容,将产品定位为社群媒体平台,通过打造粉丝自己的媒体,来最大化满足粉丝们的需求。

0001.jpg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现场。记者安立 摄

  目前,粉丝网APP在苹果官方APP Store新闻类畅销榜排名第二,排在今日头条等知名媒体门户之前;粉丝网网站在Alexa发布的中国娱乐类网站综合榜排名第一;粉丝网月覆盖用户超过5000万。

  “我们要打造第一粉丝生态圈,把粉丝的力量充分聚合起来,让他们共建、共享、共治自己和偶像的家园。”刘超透露,将以娱乐明星的粉丝为基点,逐渐向体育粉丝、动漫粉丝、企业家粉丝和品牌粉丝等做延伸,“待布局完后,粉丝网明年有望盈利。”

  此次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250支团队、近6000名师生参赛和观摩交流。获得金奖的36支团队中,北京市以7项排名第一,湖北省以5项排名第二,陕西省和四川省以4项排名第三;华中科技大学以4项金奖位居高校第一。

  湖北省本次入围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项目名额34项,参加全国总决赛金银奖争夺赛的项目13项。最终,武汉大学“幻影重现——基于移动终端的图像增强云服务平台”项目、华中科技大学“基于车联网的汽车驾驶辅助系统”项目、“诸葛io”项目、“粉丝时代”项目、“慧淬:钢轨的延寿专家”获得金奖。

  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可遇投资管理”项目、武汉大学“Goodscan智能货物体积测量系统”项目、湖北工业大学“绿色云电梯”项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挖掘机智能管家”项目获得银奖。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单项奖名单:

  最具商业价值奖:湖北省  华中科技大学“粉丝时代”

  最佳创意奖:浙江省  浙江大学“绿之源节流计划——空气洗手”

  最佳带动就业奖:山东省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水产品无水保活物流集成技术”

  最佳人气奖:江西省  景德镇陶瓷大学“心想瓷成——陶瓷3D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