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近800名学生参加第十三届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

发布时间:2016-10-17 07:26:53来源:SRC-13

图为:比赛现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姚品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廖仕祺 周治涛 通讯员徐新元 叶壮 魏来 方泽南)说到机器人,你会想到什么?昨日,在湖北大学体育馆,一群不仅会推箱入库,还会火灾救援的机器人,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而通过设定程序操控它们的是一群中小学生,他们是武汉市第十三届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的参赛选手。

昨日,来自武汉市600多所学校的近800名中小学生现场竞技,在限定时间内设定程序,令机器人完成既定任务,通过任务完成时间和质量,决出最后优胜者。大赛副总裁判长徐晓洪告诉记者,今年在比赛项目上形式更加丰富,既有推箱入库的基本技能竞赛,也有火灾救援的综合技能竞赛。

记者了解到,机器人大赛举办13年来,受到了武汉市中小学生的热捧,参赛选手不断增加。目前,武汉市已有20余所学校开设了机器人相关课程。

除了锻炼能力,可以助力升学也是“机器人”受热捧的原因之一。根据政策,初中阶段学生连续两年获得机器人比赛一定级别奖项,可参评武汉“科技小人才”,评选通过者中考可加5分。同时今年比赛还新增了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湖北赛区前8名选手,将参加世界挑战赛,优胜者在未来出国留学时,也有望获得升学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