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中国奥数第一人”孙路弘来汉开讲数学学习方法

发布时间:2016-11-15 16:52:29来源:SRC-13

QQ截图20161115105333_副本.jpg

孙路弘所著《妈妈教的数学》。图片受访者提供。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陶亚雯)11月21日19时30分,“中国奥数第一人” 孙路弘将来武汉文华书城开讲,并举行《妈妈教的数学》签售会。届时,他将讲解数学思维的开发方法、培养孩子对数学兴趣的方法和数学敏感期与生活中的兴趣。

  据介绍,孙路弘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毕业,曾在北京著名的实验中学任数学老师,担任中国第一个奥数班班主任,因数学教学方法得当被公派至澳大利亚交流。

  他著有《妈妈教的数学》一书。该书被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蔡晓东、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保继光、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博导王亦洲专文推荐。

  当日讲座中,孙老师将帮助孩子提前建立数学的概念,准确找到孩子的数学敏感期,发现自己的孩子是否在数学方面有天赋和特长,发现适合自己孩子的“定制型”启发方式。

  孙老师将教授创新的数学学习方法。“指尖上的数学”“格子里的数学”“说着玩儿的数学”“词汇中的数学”“错误中学到的数学”快速上手的数学指导办法,利用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激发孩子的数学兴趣。

  另外,他还将提升孩子的智力水平,培养数学思维,用不同的方法解决孩子在不同年龄段所遇到数学学习中的关卡,顺应孩子在不同阶段的心理发展及智力水平的平衡发展。

  “孙老师的分享,让我开始反思,其实在生活中就能教养。”5岁陶乐栎的妈妈林敏称。9岁卿儿的妈妈评价孙路弘的教学方法称,在有趣的过程中,我们能收获全新的教育理念,边玩边学,颠覆传统教育。

  如果你是12岁以下孩子的家长,或是对于数学学习一直“鬼打墙”一直苦恼的孩子他爹妈,还是儿童教育工作者,欢迎来11月21日讲座现场,了解倾听孙路弘老师的教学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