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大学子骑行11天回家过年 年饭吃的面包和饼干

发布时间:2017-02-03 09:23:59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宋锐 通讯员李天舒)从学校骑行11天回家,年饭就是途中的面包和饼干。近日,湖北大学学生潘伟的特殊经历引起该校学生热议,大家纷纷为这个挑战自我的小伙点赞。

潘伟家住四川省营山县,相较于以往乘坐火车回家,今年他从湖北大学出发,一路骑行1100多公里。由于路途艰辛,原本预计除夕前到家的他,长途跋涉11天,大年初二才到家。潘伟说,1月19日从武汉出发,23日起右膝盖开始疼痛,不得不减慢速度。除夕夜,他抵达318国道附近,由于周边店铺都关门了,只能吃面包和饼干。

从宜昌东(猇亭)到秭归县的107公里,被潘伟称为“漫长的噩梦”。“路上都是茫茫大山,一眼望不到头。翻山是件苦差事,上山的大半路程只能步行,下山的路极窄,稍有不慎就可能跌落一旁的悬崖,这样的山路持续走了7天。”潘伟说。

对于21年来第一次没在家团年,潘伟表示不后悔,“骑行就是磨炼意志、挑战自我,这样的经历可以让人受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