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民最喜欢散步、游泳、冰雪运动

发布时间:2017-09-24 11:46:40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吴珊 刘欢)东湖绿道的散步,如何让其成为休闲体育增值,发挥社会效益?体育小镇建设,在发展经营上如何不落入“房地产”模式?昨天,首届休闲体育国际论坛在湖北大学隆重举行。

由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与湖北大学联合举办的该论坛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越南等国的2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运动休闲与健康生活”这一主题,展开学术交流。同日,世界休闲体育协会教育与科学委员会挂牌,秘书处设在湖北大学。

随着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休闲体育已经成为重要生活方式之一。“休闲体育和具体项目没有关系,而与心态有关,在自由的时间里做自愿的事,把体育作为满足自己愉悦的手段。”世界休闲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杨铁黎说,“简单说,就是以欣然之心做心爱之事。”

据杨铁黎介绍,近年来休闲体育产业,以年平均15%至20%的速度快速增长,全国共有80多所大专院校开设休闲体育专业,但是依旧存在较大人才缺口,“整个产业,对既懂管理又懂体育的专业人才需求非常旺盛”。

湖北大学今年迎来首届休闲体育专业的毕业生,多从事户外运动培训、青少年体育训练、健身俱乐部私人教练等,就业率超过95%。该校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系主任方春妮介绍,目前休闲体育项目成为武汉市民喜欢的项目,其中散步、游泳、冰雪运动最受欢迎,而且项目也在不断创新,比如攀树活动、水上马拉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