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大学又现学霸寝室 6名女生全考上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7-04-01 18:00:3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石艳丽  张凡  张玉琼 洪维)随着2017年考研成绩的公布,考研学子凭借自己的努力收获了理想的结果。近日,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又现“学霸寝室”,寝室共有6名女生,其中房佳瑶、冯显婷同学分别保研至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陶洁、匡晋钺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周婷、肖梨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且考研初试成绩均在400分以上。

  “我们始终相信一切的努力,都有收获,我们携手共进。”6名学霸女生在思想、学习、生活上携手共进,勇往直前。据了解,寝室成员始终坚持专业学习与思想学习相结合,6人中有3人入党,其他3人为入党积极分子,多人曾担任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寝室成员成绩排名年级前列,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省级及以上奖励近20项,发表省级及以上科研论文10余篇,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近50余次,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全部高分通过,普通话测试均获得二级甲等的好成绩,她们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小姐姐”。在生活中,六位女生更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我们始终团结一心,携手共创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打造文明宿舍,这一“学霸寝室”曾多次获得学校“文明寝室”、“十佳书香斋”等荣誉称号。

  “一花一世界,一物一乾坤”,寝室的自然空间虽然狭小,却装满着这6名女生的青春活力以及她们努力向上向善、追求卓越的梦想。

  据悉,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鼓励学生走专业发展道路,近五年来考研录取率稳定在4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