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大学生巧做武汉地铁“全家福” 列车模型精致逼真

发布时间:2017-02-26 10:00:59来源:SRC-269

图为:丰文杰展示用卡纸制作的地铁模型 楚天都市报记者曲严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只用纸张、剪刀、胶水,武汉一名大学生用4个月时间,制作出5条武汉地铁线路列车的纸模“全家福”,其精巧逼真程度令人赞叹。

4节车厢的蓝色1号线、6节车厢的梅花红2号线、车顶受电弓的鹦鹉绿6号线……昨日上午,在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武汉校区极限模型社,楚天都市报记者见到丰文杰和他的5条武汉地铁线路列车纸模。

无论是车厢规格、颜色,还是车厢间的挂钩、车顶受电弓等小细节,5个列车纸模看上去十分精致、逼真。记者触摸车体时感觉其结构相当稳定。

18岁的丰文杰介绍,他来自浙江嘉兴,是该校工程管理专业大一学生。读小学时,他就开始自己动手用纸制作军舰模型。此后,他逐渐爱上用纸张制作各种模型。

去年他来武汉上大学,经常要乘地铁出行,这让他对武汉地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他眼中,武汉轨道交通的各条线路列车设计各有其独特的美感。

去年10月,他开始制作这些线路列车的纸模。根据实地观察、网上收集到的资料,他先在电脑上设计出每列列车的模型,随后利用卡纸将模型打印出来,再经折叠、涂胶水、拼装、总装、试配,最后编组完成全部工作。经过近4个月的努力,他终于制作出这5个列车纸模。

极限模型社玩塑模的张瀚文认为,丰文杰的这些纸模制作工艺复杂,做工精细,十分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