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海洋权益与军事”主题展开幕 市民可感受“海战”

发布时间:2016-11-05 09:51:24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谯玲玲 通讯员谭琛)开炮感受海战的激烈过程,坐在爱斯基摩犬驾驶的雪橇上体验北极之旅,转动放映机了解一段段海战历程或英雄人物事迹……昨日,“海洋权益与军事”主题展览在武汉科技馆新馆开幕。展览共有可动手玩的互动性展品20件,展期2个月,免费对外开放。

展览旨在向公众普及我国海洋权益、海洋军事的历史与现状,采用媒体互动、机电控制、仿真模型等多种展示方式,突出互动性和趣味性。昨日,武汉小学四年级300多名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到场参观。进入“海洋权益与军事”展厅,首先是一组航母编队模型,再往里走可见战列舰模型、航核攻击潜艇、核动力航空母舰、导弹巡洋舰等各种模型。最吸引孩子们的都是可动手玩的互动性展品。比如“甲午战争”,孩子们用控制手柄进入游戏,点击开炮按键,便可感受海战的激烈过程。还有“体验潜艇巡航之旅”,将潜艇潜入水中,巡航至目标位置,有效攻击敌方舰船,护航任务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