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医药学院临床医学学科 首入ESI排名前1%

发布时间:2017-03-16 09:29:0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扬灿、通讯员王姝琪)记者昨悉,湖北医药学院临床医学学科首次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前1%,实现了我省省属高校临床医学学科零的突破。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ESI数据覆盖时间段为2006年全年,上榜机构总数为5460个,中国高校(内地)上榜高校为201所,我省仅9所高校入榜,分别是华科大、武大、华师、武汉理工、华农、湖大、中南民大、武科大和湖北医药学院。

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它针对22个专业领域,以10年为一个周期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列,在前1%的学科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给出排名进入全球前1%的大学及科研机构的排序,每两个月公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