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春季“读书演剧”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4-02 14:55:02来源:湖北日报网

【6】惟妙惟肖的表演IMG_3014.JPG

童话剧《裘裘,不要再笑了!》表演现场。通讯员 刘赋 摄

【7】八仙过海,各显神通!IMG_3022.JPG

小演员们亮相。通讯员 刘赋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钟剑桥 通讯员 柴海燕 梁春燕 郑亮 刘赋)“裘裘,记住,我们负鼠最大的本领就是‘装死’。遇到危险,一定要屏住呼吸,一动不动!”“如果你在最不该笑的时候笑了,你就彻底地完蛋了,大狗熊就要一口把你吃掉了!”“小松鼠,你不要再说风凉话了!难道你忘了我们在黑夜最孤单的时候,裘裘带给我们的那么多的快乐了吗?”“我的命可真苦啊!一天没有吃肉了,肚子饿得‘咕咕’直叫。好容易碰到了一顿美餐,结果,却是死的,呜呜呜呜……”这是3月31日,全国基础教育示范名校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学多功能厅儿童话剧《裘裘,不要再笑了!》的表演现场。

    惟妙惟肖的表演,字正腔圆的台词,活灵活现的装扮,生动演绎着一幕幕慈母教子、互让互帮、临危不惧、机智避险的精彩片段。稚气未脱、天真无邪的本色表演,不时激起现场老师与家长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开怀的笑声。随着现场9组小演员们的依次精彩亮相,该校历时一个半月的“同读一本书,同演一幕剧”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此项活动由教学名师彭皓发起,家委会积极响应,同学们热烈参与。通过“设置班级‘流动书包’、创建少儿广播台、自编自导自演儿童话剧”等有益形式,旨在共享儿童图书资源,激发少儿艺术潜能,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载体,搭建素质教育平台,拓展儿童想象空间,让孩子们在“读中悟,玩中学,演中乐”。

    担任当天演剧活动评委的全国基础教育名家、华师附小沈爱华校长盛赞此次活动:“主题明确,组织到位,形式新颖,内容鲜活,参与度广,别开生面。孩子们学得认真,演得生动,故事传神,创造性地诠释了‘素质教育’的生动内涵,寓教于乐,孩子们快乐,家长欢迎,教师满意,一举多得,成果丰硕”。他表示,要充分总结此次活动成功举办的好的经验与做法,以期形成“素质教育”的又一创新案例,在校内外加以复制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