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家长抵制华师附小外迁 校方称地下溶洞不影响安全

发布时间:2015-07-01 09:49:37来源:SRC-13

新校址附近的垃圾场

华师附小新址建筑效果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湖北日报记者 李玉麟)6月26日,近20位家长在华中师范大学广埠屯正门申诉,抗议华师附小将于明年9月份迁至南湖新城小区附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9日,华中师范大学在官网上回应称,地下溶洞不影响建筑安全,学校将解决好附小外迁中出现的和可能出现的问题。

  30日,记者在南湖新城附近的新华师附小工地看到,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地基施工。离工地不足500米内,有两家化工厂、两个垃圾场、一家药厂,空气中弥漫着垃圾场刺鼻的味道。唯一一条通往新校址的路是一条土路尚未硬化,路上运送垃圾的货车来往频繁,扬起大片沙土。
  
  据了解,除了新校址周边环境恶劣外,家长们还担心华师附小外迁后,华师附近没有其他小学,不符合“就近入学”原则;新校区食堂、休息室等设施设计不足;工程2016年6月竣工,9月开学使用,建筑装修的毒害会给孩子身体造成伤害;拟新建的附小用地经过勘探,地下溶洞率为76%,有塌陷的危险。
  
  华师附小校园现在华中师范大学校内,现有学生2000余人。29日,华中师范大学对外迁的原因解释称,附小现有的教学楼陈旧、教室面积不达标、学生运动场地小、功能教室配备不完善,不能满足现代教育教学的需要。附小外迁同时能解决华中师范大学办学空间不足问题,还可以为社会各界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针对家长担心的问题,校方表示,新建附小旁边的化工厂已经停产,搬迁以后,学校将调整作息时间及托管制度,并配备班车,接送教职工子女。
  
  至于地下溶洞问题,据区域地质资料,新建附小勘察场区内无构造断裂贯穿,也无近期构造运动迹象,无影响工程稳定性的不良工程地质现象。场地是稳定的,适宜建设本工程项目。多年来建筑场区从未发生过岩溶塌陷现象,且设计部门对建筑基础采取了可行的技术处理,地下溶洞不影响建筑安全。
  
  校方称,华师附小外迁工作已得到教育部批准,得到武汉市政府、洪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资助,受法律保护。校方欢迎教职工和附小学生家长随时通过合法程序提出合理诉求,学校也会定期公开新建附小建设进度以及教职工和家长关注的问题,畅通沟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