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六一”儿童节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7-06-01 20:25:17来源:湖北日报网

身着节日的盛装,表演朗诵节目。通讯员 吴远波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钟剑桥 通讯员 彭皓 吴远波 刘赋)“六一”儿童节之际,全国基础教育示范名校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近2000名小朋友,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热烈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身着节日的盛装,表演朗诵节目。通讯员 吴远波 摄

孩子们兴奋地展示自己的编织成果。通讯员 吴远波 摄

  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正值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孩子们在老师与家长的陪伴下,亲手编织盛装节令食品盐鸭蛋的网袋,缅怀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感怀老师的教诲与父母的养育之恩;“书香浸润人心,启智在我少年”——作为学校一年一度“读书节”重要内容,校长与老师亲手将亲笔书写励志名言的图书赠送给每一位小朋友,勉励他们“读好书、立大志、做栋梁之材”;阅读与朗读,作为启发童年心智的重要手段,该校在“六一”儿童节期间,举办了“诵读经典、浸润童心”主题朗诵比赛活动;旨在从小树立孩子们的“节俭与分享意识”,涵养他们的爱心,由校长沈爱华教授倡议,全校近2000名学生,以开办校园“跳蚤市场”的形式,将自己小时候喜爱的玩具,带至学校,在同学们之间进行交换与买卖,每件待售玩具价格不得超过10元。许多的同学将自己喜爱的玩具以及售卖所得的全部爱心款,悉数捐献给学校,由学校集中向贫困儿童进行捐赠。

老师亲笔签名的赠书。通讯员 吴远波 摄

  全国基础教育名家、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沈爱华教授告诉记者:“爱心需要浸润,善行肇始童年,美德养成更非一朝一夕。‘六一’儿童节之际,我们就是要通过接续传统、诵读经典、开展义卖等点滴实际行动,以润物无声、亲身参与、寓教于乐等为孩子们所喜闻乐见的有益形式,让孩子们从小就涵养爱心美德,自觉担负起当代少年的责任与使命,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锤炼意志品格,从而源源不断地为早日‘实现中国梦’造就一大批有用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