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法国学校小朋友合唱庆“六一”(图)

发布时间:2016-06-01 20:54:42来源:SRC-13

0010.jpg

在武汉的法国小朋友们按“当地习惯”,大家一起合唱庆祝儿童节

0002.jpg

按法国教育部门规定,儿童节也要上课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实习生 吉晓宇)6月1日中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赶往武汉法国国际学校,与该校法籍学生共庆儿童节。刚刚下课的法国小朋友们则决定按“当地习惯应应景”,大家一起合唱庆祝自己的节日。
  今年不少武汉中小学校决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放孩子们一天鸭子”,但当天一场瓢泼大雨让众多“小鸭子”们失望透顶。其实宝贝们无需伤心,要知道,在武汉的法国小朋友在儿童节这一天还在上课。

0008.jpg

武汉法国国际学校小学生合唱

  “因为我们是在中国的一所法国国际学校,与中国文化习俗习惯保持着开放性的交流,所以孩子们决定今天举办一个小小的活动,一起唱几首歌,应应景,热闹一下。”武汉法国国际学校校长艾卡琳介绍,按法国教育部门规定,儿童节当天是要上课的,并不会像中国的中小学校那样放假一天半天。
  据悉,武汉法国国际学校目前有58名法籍学生,从2岁到17岁之间。该校将与标致雪铁龙武汉法国公立学校合并,从今年9月份开始联合面向在汉外籍人士子女招生,合并后在校学生达到110人左右。新学校为武汉市唯一获得法国教育部审批和认可的国际学校,可容纳学生300人以上。

0009.jpg

武汉两所法国学校将合并成一所学校,9月起可招收所有在汉外籍人士子女


  “昨天参加武汉某小学的‘六一’活动,舞台上小学生们的表演很优质,达到了电视水准,感觉花了好长时间彩排出来的,大家都很开心、很兴奋。”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笑言,中法两国孩子过儿童节有很大不同,虽然是一样的国际儿童节,“但并不是国际统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