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日报评论:站在梦想的起跑线上

发布时间:2016-06-01 08:42:4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本报评论员

6月1日,是亿万少年儿童的节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此刻他们正站在梦想的起跑线上,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少年儿童是未来、是希望,作为明天的脊梁,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民族的光辉前途,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关系到宏伟蓝图的锦绣新章。从小树立志向、强健体魄、茁壮心灵,从小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是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客观需要,更是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湖北少先队组织已走过了66年的光辉历程。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广大少年儿童的启蒙师、保护者、引路人,我省各级少先队组织高擎星星火炬,让鲜艳的红领巾迎风飘扬,让嘹亮的队歌声响彻四方,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引导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战略预备队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天,在孩子们的欢乐节日,我们看到“红色星火”正在荆楚大地闪亮,“金色阳光”正洒满每个角落;我们看到红领巾们在积极行动,城乡少年、鄂疆少年拉起了小手;我们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正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孩子将少年梦汇入中国梦,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用稚嫩的双手托举明天的希望。

未来,在孩子们的成长历程中,我们仍将为小荷初露而惊喜,为雏鹰展翅而自豪,为保护儿童权益作出不懈努力,并通过制度的不断完善和政策措施的不断干预,给儿童成长营造更良好的社会氛围。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继续深入开展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启蒙教育,在人生的起步阶段,用理想和信念为孩子们树立起航标和灯塔,让未来的接班人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立志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刻苦学习,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