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民办高校创《湖北教育·应用型教育研究》期刊

发布时间:2017-04-05 21:02:48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片1.png 

签约仪式 通讯员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杨丽苹)4月5日获悉,武汉学院期刊《湖北教育·应用型教育研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近日在该校举行,这意味着湖北省首份专门研究应用型教育的刊物正式诞生。

  《湖北教育·应用型教育研究》为武汉学院与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创办,该公司董事长刘胜平介绍说:“此次与武汉学院合作,是自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与民办高校共同创刊,希望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双方精诚合作,共同努力把《湖北教育·应用型教育研究》办成国内乃至全世界的知名期刊。”

  刊物聘请著名民商法专家、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原武汉学院院长覃有土教授担任执行主编,他谈到:“目前国家在大力发展应用型教育,但什么是应用型教育、应用型大学?目前还没有权威的界定,也就是说目前应用型教育的理论研究还较少,可见创办这个刊物是十分有意义的。”

  2014年3月,中国教育部改革方向已经明确全国普通本科高等院校1200所学校中,将有600多所逐步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变,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刘维国介绍,目前湖北省已有23所本科高校成功转型,但应用型教育理论研究却还处于空白,此次武汉学院创办《湖北教育·应用型教育研究》弥补了这一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