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2017年湖北省青少年法治宣讲百场报告会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4-18 13:31:00来源:湖北日报网

省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检察官阮雪芹现场为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jpg

省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检察官阮雪芹现场为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

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法制大队民警陈映竹与同学分享法治故事,讲授法律常识.jpg

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法制大队民警陈映竹与同学分享法治故事,讲授法律常识

现场同学踊跃参与抢答环节.jpg

现场同学踊跃参与抢答环节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王正名)与法同行,让爱成长。4月17日,由团省委、省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湖北省青少年法治宣讲百场报告会在武汉市交通学校正式启动。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团武汉市委、武汉市交通学校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武汉市交通学校700余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在首场报告会上,省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检察官阮雪芹、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法制大队民警陈映竹,结合真实案例,分别与在场同学们分享了法治故事,讲授了法律常识。“湖北12355”微信平台就报告会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游戏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参与式、互动式、体验式的法治宣传让他们更易听得进去、记在心中。

  团省委副书记张澍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也是建设法治中国的参与者和践行者。全省各级团组织特别是学校团组织要继续把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将法律知识的普及、法治精神的培育与青少年的养成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教育方式、丰富宣传内容,让敬畏规则、崇尚法治成为青少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信仰与自觉。

  据悉,此次青少年法治宣讲百场报告会是湖北省青少年法治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报告会将走进全省17个市州的100所学校开展互动式普法宣讲。除法治宣讲外,法治文化节期间还将开展“孩子,我该怎么爱你”公益广告视频征集大赛、“12·4”国家宪法日等法治宣传活动,在全省范围内不断掀起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新高潮,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