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支持非遗文化传承发展 华中文交所首个演艺类项目成功认购

发布时间:2017-02-10 10:12:2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关云)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播与传承,华中文交所发布的“湖北省青少年非遗传承晚会”演艺类公益认购项目成功认购。这是继湖北本土原创公益电影放映项目成功认购后,华中文交所文创金服平台推出的首个演艺类公益认购项目。本次项目的成功认购,再次彰显了华中文交所在文化传承方面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图片1.jpg

华中文交所文创金服平台认购项目(截图)

  “湖北省青少年非遗传承晚会”由湖北省文化厅、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2月10日19:10将在琴台大剧院现场演出。晚会内容包括极具荆楚特色的杨柳琴鼓、建始丝弦、长阳南曲、武当武术、评书以及汉剧、湖北大鼓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同时,何祚欢、杨至芳、刘国瑞、王荔等湖北著名非遗传承人的感人故事将会制作成短片呈现给现场观众。本次晚会通过非遗传统技艺与现代艺术相碰撞,焕发非遗文化的现代美丽和新的生命,希望给观众展示一场美轮美奂的非遗文化盛宴,同时,帮助青少年了解、学习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促进社会大众对非遗传承重要性的认知。

图片2.jpg

“湖北省青少年非遗传承晚会”现场。通讯员 赵硕 摄

图片3.jpg

“湖北省青少年非遗传承晚会”现场。通讯员 赵硕 摄

  为支持该项目,华中文交所前期为晚会的筹备、拍摄和宣传提供了大量帮助,同时,免除该项目在文创金服平台挂牌的所有费用,还积极提供挂牌宣传、营销策划、资源导入以及争取社会赞助等支持,最终推动该项目成功认购。项目发起方湖北影视频道对所募集资金,将根据需要全部捐献给非遗保护机构或非遗传人。

图片4.jpg

湖北省青少年非遗传承晚会《打开时间之门》海报

  新年伊始,华中文交所积极贯彻省委宣传部及相关管理部门的要求,加大业务转型力度,在支持湖北本土原创大电影项目《缺失的爱》获得成功后,毫不松懈,用实际行动积极服务文化实体企业、服务文化传承与发展。下一步,华中文交所将继续加大对文化类项目的支持,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的通知》,为推动华中文交所建设成为中部地区文化产品创新要素市场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