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在学校免费学汉剧 武汉伢们唱得有板有眼

发布时间:2017-04-25 08:13:51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实习生陈曦紫)“大家把手放在腮旁,笑得开心一点。”前日下午,在武汉市杨春湖实验学校报告厅,几名小学一年级及初中一年级的学生,跟着武汉汉剧院的演员,有模有样地学起了戏曲中的一些动作。

当天,该校举办了戏曲兴趣班暨汉剧传承基地开班仪式,汉剧花旦名家袁忠玉,给学生们作了戏曲专场讲座。校长陈忠望介绍,学校此前已开设了足球、绘画等20多个兴趣班,供学生免费学习。新开设戏曲兴趣班,旨在传承传统文化,也给孩子们提供更多发展兴趣、展示自我的平台。今年下半年,戏曲兴趣班的学生还将代表洪山区参加武汉市的戏剧进校园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