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戏韵青春展芳华 武汉地区高校2017年校园汉剧文化节上演

发布时间:2017-06-22 08:34:4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新老艺术家荟萃一堂,诠释着古典情韵和青春气息。

18日下午,由省戏剧家协会主办的“戏韵青春——武汉地区高校2017年校园汉剧文化节专场演出”在武汉大学上演。多所高校的大学生表演了汉剧经典《柜中缘》《二度梅》《王昭君》《红色娘子军》等的片段,诠释着古典情韵和青春气息,彰显了汉剧艺术的传承活力。

此前,汉剧课堂、讲座和艺术沙龙活动走进大学校园持续推进,以汉剧非遗传承人袁忠玉为代表的艺术家团队常年精心辅导大学生学演汉剧。

该文化节旨在展示武汉地区高校近年来汉剧通识教育特色教学成果,得到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江汉大学等多所高校汉剧爱好者积极响应。

文/图 记 者 海冰通讯员 宋辉实习生 施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