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省第十七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2017-07-30 14:34:51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为活动现场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文俊、通讯员蔡俊杰)30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七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颁奖仪式暨汇报演出在汉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诚信友善·伴我成长”主题夏令营活动授旗。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诚信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创造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读书活动组委会将本届活动主题定为“诚信友善,伴我成长”,围绕《诚信的力量》《育友善之花 建和谐校园》等图书,通过扎实开展曲艺表演比赛、征文比赛、演讲比赛、黑板报比赛、夏令营活动等,在全社会广泛宣传“诚信友善”的价值观念,让全社会一起行动起来,维护校园和谐,践行重信守诺的传统美德,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7月28日至7月30日,来自湖北全省各市州15支代表队近260名选手,参加了在武汉市举行的“诚信友善·伴我成长”主题演讲和曲艺表演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恩施州代表队和潜江市代表队分别获得演讲比赛小学组和中学组一等奖,潜江市代表队、孝感市代表队、荆门市代表队获得曲艺表演比赛一等奖。

  在“诚信友善·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比赛中,经各地初评,共有456篇征文进入终评,最后,小学组和中学组分别评出一、二和三等奖各10名、20名和30名。活动组委会还在全省免费建立了30个阅读示范基地,让读书深入学校、让读书真正落实到位。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省物价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长江传媒旗下湖北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