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第十五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2015-08-02 22:41:54来源:SRC-13
    

湖北省第十五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颁奖仪式暨汇报演出在武汉举行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元元)8月2日,湖北省第十五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颁奖仪式暨汇报演出在武汉举行。本届读书活动以“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为主题,为配合活动开展,湖北教育出版社编辑出版了《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伟大的胜利》系列图书,各地围绕这两套图书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网络知识竞赛和征文比赛等活动。
 
  7月31日至8月1日,来自湖北全省各市州15支代表队近260名选手,参加了在武汉市举行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比赛、中华经典诵读及综合素质展示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宜昌市代表队获歌咏比赛一等奖,随州市等三支代表队获二等奖,十堰市等六支代表队获三等奖;孝感市代表队和黄石市代表队分获中华经典诵读及综合素质展示决赛小学组和中学组一等奖,黄冈市等三支代表队获小学组二等奖,荆门市等三支代表队获中学组二等奖,黄石市等六支代表队获小学组三等奖,潜江市等七支代表队获中学组三等奖。
 
  在“我身边的传统文化”主题征文比赛中,经各地初评,共有465篇征文进入终评,最后,小学组和中学组分别评出一、二和三等奖各10名、20名和30名。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省物价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长江传媒旗下湖北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