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留守儿童独自走7公里上学 开学第一篇作文透露暖心故事

发布时间:2017-09-05 09:32:22来源:武汉晚报

留守儿童飞飞(化名)独自前往7公里外的学校报到,找不到教室,幸得民警相助,一年级新生飞飞将此事写成开学第一篇作文上交后,感动全校师生。

1日早上7点,蔡甸消泗乡派出所民警燕占飞在消泗中心小学巡逻防控、维护秩序。7点50分左右,他看到校门口来了个背着书包,身边却没有大人的小孩,燕占飞便主动上前问孩子的情况。

小孩叫飞飞,今年7岁,家住九沟村,是个留守儿童。今年该上小学一年级了,开学前一天,常年在外打工的父母打电话告诉飞飞,让他到消泗中心小学上学。飞飞当晚便借住在渔樵亲戚家,但开学当天亲戚有事,让他独自去学校报到。

得知飞飞的情况后,站在一旁的郭校长帮飞飞安排了教室。可没过多久,飞飞又回到校门口,原来他找不到教室,燕占飞便陪飞飞一道去找教室。 因飞飞带的几个本子不符合班里的要求,燕占飞又带他下楼,给他买本子。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燕占飞没想到,飞飞昨天上交的一篇作文《开学第一天》,感动了全校师生,文章中歪歪斜斜地字讲述了燕占飞给他当家长,带他找教室,给他买文具的经过。并在作文最后写到:“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我不会忘记那个jǐnɡchá叔叔……”(记者万勤 通讯员高雷 方苑 实习生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