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爱写打油诗 爱画黑板报 57岁大学宿管员走红校园

发布时间:2017-11-12 08:38:2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李伟)“新的学期新天地,校园迎来新学弟。中华儿女向前进,各行各业人更新”“文明和谐来创新,昌职明天必成名”……这些打油诗,都是出自武昌职业学院宿管员夏胜国之手。近日,爱写打油诗的夏师傅成了校园“网红”。

57岁的夏师傅是武汉江夏区人,高中学历,以前在大队当过老师,在工厂做过车间主任。他很喜欢看书,爱好设计黑板报,每天都会更新宿舍出入口的板报,有时是一些消防和安全提醒,有时是时政内容,有时根据时令写一些打油诗。他做黑板报很认真,为了整齐,喜欢用直尺比着写。

“小时候没机会好好读书,字写得不好。”昨日,在武昌职业学院9号宿舍楼,夏胜国介绍,他非常喜欢这份工作,喜欢和学生们交流,感觉自己也年轻了。闲暇时,除了创作打油诗,他还喜欢吹口琴和笛子,和有相同爱好的学生交流学习。

夏胜国说,因为年纪大了,有时会提笔忘字,怕写错,所以做黑板报之前,他都会在纸上先排好版,设计好内容,再给路过的同学看看,提提意见。

做了8年宿管员,这些习惯,夏胜国一直都坚持着。

近日,夏胜国板书的照片,被同学在网上传开,立即在学校引起热议。“像字帖一样真工整!为9栋楼管大叔点赞!”“57岁宿管大叔都这么认真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不少学生表示,夏胜国认真的劲儿就是一股正能量,精神很值得学习。

刘洋是该校汽车工程学院大二学生,他告诉记者,“以前并不喜欢自己的专业,也不怎么用心。是夏师傅积极上进的生活态度感染了我。夏师傅乐于助人,经常无偿帮助学生们修补桌椅,缝补衣服上的扣子等。”刘洋说,夏师傅人生态度积极,是真正的校园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