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福音!湖北贫困职校生每年最高可领5000元补助

发布时间:2018-03-21 09:37:2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3月20日讯(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王爱莲)湖北省贫困家庭孩子上职校不用愁啦!从今天起到5月20日,贫困家庭上中职或高职的学生可以领取政府补助,最高每年可领5000元。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湖北省扶贫办了解到这一信息。

据悉,“雨露计划”是一项由扶贫部门通过资助、引导农村贫困户初中、高中毕业生和青壮年劳动力接受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扶贫对象的素质,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实现脱贫致富的扶贫培训计划。计划分春秋两季,春季申报时间在每年3月,补助款到账时间在6月底前。而秋季申报时间在9月,通常补助款会在12月底前到账。

“雨露计划”补助对象是全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中当年接受本地或异地中等职业教育(含全日制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院校)、高等职业教育,且在国家职业教育主管部门学籍管理系统注册正式学籍的学生。函授、本科含本科以上、初中生、高中生、因病或参军保留学籍、非全日制中职,高职、培训机构就读生不予补助。

记者了解到,申报成功的学生,每生每年最高可领取5000元现金补助。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在校期间,可通过“雨露计划”网、手机下载安装“雨露百事通”APP按提示填报申请雨露计划补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