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专升本”招生政策公布:32所高校今年共招8880人

发布时间:2018-05-16 07:35:32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晓彤)昨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相关政策。2018年全省共有32所普通本科高校举办“专升本”招生,其中,11所高校承担退役士兵普通“专升本”招生。

据通知,今年的“专升本”选拔对象为2018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普通全日制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我省普通高校全日制高职高专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退役,在完成高职高专学业后可自愿报考。

今年湖北共有包括长江大学、江汉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32所高校的400多个专业有“专升本”招生计划,共招8880人。承担退役士兵考生普通“专升本”的举办高校为:长江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湖北医药学院、湖北科技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湖北理工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武汉东湖学院、武汉工商学院等11所院校。报考的退役士兵考生可参加以上指定高校与其专科相同或相近招生专业的普通“专升本”选拔考试。

“专升本”学生报名条件要求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修完普通高职高专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成绩良好,能如期毕业;身体健康。在此基础上,举办高校可根据本科专业培养目标和要求,制定具体的报考条件和标准。而退役士兵考生报名条件为本省具有普通全日制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在服役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且自愿报名参加普通“专升本”考试的退役士兵。

2018年普通“专升本”考试由举办高校根据人才培养要求自主选拔,考试科目和录取分数线由举办高校自主确定。此外,“专升本”报名要在5月31日前完成,每名考生限填报一所举办高校的一个相关专业。考试时间为2018年6月23日,考试地点在各举办高校。更多考试和录取详情可见湖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