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年度招新火爆 已有68所高校上千人报名

发布时间:2018-05-19 17:51:33来源:荆楚网

  LO4A9980.jpg

  5月17日,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高校指导老师和学生站长交流会,65所高校的130余名师生参加。(记者 刘建维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周婵 赵贝 何鹏)一个多月,68所高校,上千人报名!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3月底发布“召集令“后,“你报名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了吗?”——这句简单的话,成了许多高校大学生记者间的热点话题。这是个不限专业,不拼颜值,只看实力和热情的平台,只要你足够热爱新闻,你都有机会加入。

  这次报名的1000多位“新团员”,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部属高校,有的来自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省属高校,还有来自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等优质高职。报名者中,除了来自中文、新闻等相关专业之外,不少是来自计算机、金融等理工科专业。因为热爱新闻,他们渴望加入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希望大学生活能绽放别样精彩。

  LO4A0071.jpg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介绍丰富精彩的采访活动,引起大学生记者极大兴趣。(记者 刘建维 摄)

  武汉大学人文科学试验班大一学生严宇从小就有一个记者梦,看到大学生记者团招新公告后,第一时间填写了报名表,“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新闻历练!”

  湖北工业大学视觉传达专业大一学生段林均说:“希望通过加入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提升我的新闻采写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应变能力,让我在求职竞争中拥有更大的优势。”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系研一学生高明月说:“我本科就读于西北大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近五年的专业学习使我掌握了一些新闻理论和基础知识,我想在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这个大家庭,锻炼提升自己的实战能力,克服自己的短板与不足,在毕业后以更好的状态进入社会。”

  此次招新,之前一些老团员也重新报名。湖北大学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大三学生马骁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的学长了。这次马骁再次申请加入记者团:“两年多的新闻采访经历,不仅丰富了我的生活,拓展了我的视野,也让我更坚定了未来的方向。”

  爱好播音、主持和写作的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大二学生王丽,也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的老团员了,对于这次招新,她有着强烈的归属感和亲切感:“新闻采访,带给我不一样的体验,让我可以尝试很多以前从未接触到的人和事。”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成立于2012年,注册团员超过3000名,累计团员逾万名,是湖北最大的高校原创新闻生产车间和传播阵地,现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具体管理。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又称“中国大学生记者团 ”,2014年底,中宣部相关领导出席湖北日报十佳大学生记者颁奖活动并为“中国大学生记者团”授旗。中国记协名誉主席邵华泽为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题词。记者团官方网站“青春志”、内刊《青春志》由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办。众多优秀的大学生朋友从这里出发,成长为传媒业的骨干。

  青春志_副本.jpg

  湖北日报大学记者团官方报刊《青春志》(资料图片)

  青春志,我的青春_副本.png

  湖北日报大学记者团官方网站《青春志》(资料图片)

  W020180326736886256210.png

  湖北日报大学记者团官方报刊《青春志》100期特刊(资料图片)

  此次招新报名,大学生记者报名入团后将进入见习考核期,参与记者团各项实践训练和培训,可获得相应积分,达到30分的积分等级,可成为正式的大学生记者,获得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证。大学生记者团设团长、副团长、团务委员、分团长等职务,均从表现优异的大学生记者中选出,任期一年。

  大学生记者团设媒体指导老师团和校园指导老师团。其中,媒体指导老师团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编辑记者担任,校园指导老师团由各高校安排一名指导老师组成,每年将评出“十佳校园指导老师”、 “优秀指导老师、“高校最佳组织奖”。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指导老师团将对每名大学生记者的简历、实践训练、参与培训等情况进行打分,根据积分定期评定“十佳大学生记者”、“优秀大学生记者”。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报名方式:

  1、请下载报名表经由各学校宣传部(或相关院系办)推荐盖章,邮寄地址:武昌区东湖路181号楚天传媒大厦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教育事业部,联系人:何老师,咨询电话:027-88568405,

  2、官方咨询QQ群:175359274

    附件: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团员报名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