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高考首日平安 无试题失泄密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08 08:57: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沈考)6月7日,省教育考试院通报,高考首日全省各考区考试平稳顺利,无试题失泄密报告,无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人身伤害报告,高考首日平安。7日进行了语文、数学科目考试,8日进行理综(文综)、外语科目考试。

全省37.43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设普通考点299个,考场11870个,省教育考试院派出了300多名巡视员赴各地巡视。各级政府和领导对高考工作高度重视。在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7日高考现场没有出现因交通堵塞、停电等影响高考进行的情况。

今年,我省升级了标准化考场作弊防控系统,要求所有考场和考生休息室安装和有效使用防范无线电通讯作弊的设备。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对疑似作弊信号进行拦截、干扰,利用高科技手段防范和打击手机、无线耳机等高科技作弊行为。全省各考点考场布置符合规范,设立了举报电话、曝光台和医务室,张贴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坚持抽签监考,300多名省派巡视员在全省各考点认真巡查。高考首日,各地高考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考场秩序正常,没有大面积违纪作弊情况上报。全省90多个考区在语文、数学考试结束后,分别向省考试院上报了试卷保密情况和考试情况,没有出现失密、泄密和窃密事件。

2018年高考,我省第三年全科使用全国卷。目前全国仅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5个省市自主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