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省运会青少类比赛拉开大幕

发布时间:2018-06-08 08:58:1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郭晓明、雷巍巍、通讯员王剑)6月7日上午,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柔道项目的比赛在黄石拉开帷幕。这也是本届省运会决赛阶段进行的第一个青少年体育类的比赛项目,与此同时,参赛的运动员也成为本届省运会运动员村的第一批客人。

本届省运会的赛事共分青少年体育、群众体育两大类别,其中,青少类共设22个大项,569个小项。此前,青少类的各项预赛均已完成。据介绍,本次青少类柔道项目共有9支代表队参赛,运动员、教练员总人数近200人。在第一天的比赛中,黄石代表队选手陈雯夺得女子57KG级金牌,这也是青少类产生的首块金牌。依照安排,本月中下旬青少类的举重、武术散打的比赛也将陆续展开,三项比赛一共将产生42枚金牌。

随着柔道比赛的正式展开,本届省运会设在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的运动员村也随之正式投入使用。此前,处于试运行阶段的运动员村已承担了6项赛事的接待工作。在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里,运动员村还将先后迎来省运会10多个项目的参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