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高考现场丨文综理综考题不太难 英语作文考中国礼仪

发布时间:2018-06-08 21:34:46来源:湖北日报

6月8日下午,英语考试结束,在武汉市实验学校考点,彭女士带着4岁的小儿子小宝,手拿10朵红玫瑰花为女儿接考,寓意十全十美。(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惠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理综试题把平时容易记混的知识点都考到了,题目不难,关键要细心;文综试题给的材料都是平时见过的,只是设问角度有所不同,就看考生能否灵活作答。”6月8日,高考文(理)科综合和英语考试结束。记者在武汉二中、武汉六中、武汉市实验学校等考点了解到,今年高考文(理)科综合试题难度适中,细心、灵活的孩子将更占优势。

6月8日上午,在武汉六中考点,理综考试结束后,武汉二中的张同学走出考场。“理综试题偏易,题型变化不大,重难点考点更换成了更简单的考点,如物理的一道光学题,把难度比较高的计算类换成了简单的概念类。”他告诉记者,整张试卷最大的特点,就是把平时容易混淆的知识点基本全考了个遍,“因此,在某一水平以上的考生,谁更细心,就能拿到更高的分数”。

“生物的简答题,对我来说还是有点挑战。”武汉市育才高级中学的黄同学介绍,生物试题中,多个简答题都需要回答“为什么”,比如有一题,问为什么捕食面广泛的捕食者,对物种丰富度的增加有促进作用。来自汉铁高中的王同学也表示,理综试卷的基础题比平时简单,但大题有点难,“因为时间的原因,化学和物理有大题没有答完”。

武汉市实验学校考点是文综考点,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10位考生,均表示这次文综试题难度适中,没有偏题怪题。武汉市第二十中学高三(8)班班主任、政治老师叶奇武表示,这次政治试题材料涉及的都是比较热门的时事政治,都是平时同学们接触过的,只是设问的角度有些改变,因此试题并不难,“心细的、灵活一点的孩子会更有优势”。

下午5时,英语科目考试结束,考场大门打开,考生们快步走出考场,神情轻松。来自育才高中的章同学告诉记者,英语阅读有点难,涉及能源、环保以及做菜等生活方面的话题。英语作文关于中国文化和礼仪,让考生教外国友人到中国朋友家中做客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如到达时间、餐桌礼仪、挑选礼物给朋友等。

“今年英语作文题难度不大,考生应该有话可写。”武汉市第二十中学高三年级英语备课组长曹炜表示,今年英语作文题比较生活化,着重考查学生英语的实际运用水平,考题本身也是对中国文化的一种传承和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