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青年学者论坛上23名“海归”签约中南民大

发布时间:2018-07-27 11:25:5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杨科)“人才经费每年保证投入4000万元,上不封顶;提供有竞争力的年薪、配套充足的实验室建设费和科学研究基金。”7月24日至25日,中南民族大学举办第一届青年学者南湖论坛,希望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的同时吸纳一批高层次人才,校长李金林教授现场抛出“橄榄枝”。论坛期间,便有23名“海归”与该校签约,有意加盟。

5月初,论坛公告发布后,近600名青年学者报名。经再三遴选,中南民大向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博士及博士后发出邀请。他们绝大多数为“80后”,也不乏“90后”优秀人才。

“我也是一名‘海归’,在国外学习工作将近7年时间,虽然当时国外各方面的条件待遇有很大的吸引力,但我想到,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的事业在我的祖国,便毅然选择了回国发展。”李金林教授在论坛上介绍,该校求贤若渴,惜才如金,实行高薪激励、协议工资、合同管理、目标考核的人才工作新机制,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特事特办”等方式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海外优秀人才,并为各位学者提供良好的学术科研平台。

此次论坛还举办了13场学科分论坛,青年学者们纷纷走进相关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参与“双选”。刘路的研究方向为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博士毕业于英国萨里大学,在英国德比大学任教后,先后成为该校最年轻的教授、最年轻的“80后”院长,此次亦被中南民大柔性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