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高职高专咨询会上,能否专升本成“高分考生”关注点

发布时间:2018-08-04 19:32:3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4日讯(记者徐啸寒)4日,在楚天都市报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高职高专专场咨询会上,部分相对高分的考生,十分关心学校是否有专升本的通道。专家介绍,目前我省高职高专学生提升学历的方式有很多,既有继续教育的方式,也有每年组织的专升本考试。

在武汉学院展位前,一位来自黄石的家长向工作人员介绍,自己孩子高考发挥失常,离本科线只差几分,希望进校后能有机会通过专升本考试再读本科。该校招生负责人谢老师表示,学校的“专升本”招生面向全省应届专科毕业生,武汉学院的专科生,也可参加学校组织的“专升本”考试,考入相近专业的本科三年级继续学习两年,获得武汉学院普通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今年,该校有600多名专科生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有300多人最终考进本科高校继续深造。

同样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展位前,来自武汉的一位462分的文科生,咨询起该校的高职联办本科招生情况。该女士介绍,自己其实可以直接选择一所二本高校,但自己的分数在二本里,没有什么优势,选择不到自己心仪的学校和专业。还不如通过高职联办本科,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和学校。

记者了解到,咨询专升本以及高职联办本科的,基本都是400分左右的“高分学生”。武汉民政职业学院副校长王一认为,相对高分的学生,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继续读本科上无可厚非,其实除了常规的专升本,高职联办本科外,高职高专学生提升学历还可通过套读获取自学考试本科文凭等途径。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看楚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