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将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 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

发布时间:2018-08-22 11:24:20来源:湖北日报

  提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管理服务

  “一对一”精准帮扶不漏一人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玉麟、通讯员周驰)8月2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我选湖北”计划实施,加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管理服务,省人社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将未就业毕业生一一进行实名登记,并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

  当前,2018届高校毕业生已经离校,正是服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黄金期。我省相关部门将2018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基本信息导入信息系统、下达各地。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充分利用报到接收、就业失业登记、政策申请等办理相关业务时机,依托社区基层服务平台和各类招聘活动,积极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通过主动开展专项摸排,做到人员信息应登尽登,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不漏一人。

  近年来,我省各级就业部门为每一名有就业愿望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至少一次政策咨询、一次职业指导和三次基本符合其需求的岗位信息;对有职业技能培训需求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一次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的机会;对有创业意愿的,组织其参加创业培训,提供创业服务,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对暂时不能实现就业的,提供参加就业见习、职业培训和公益性岗位安置的机会。

  据介绍,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实名制信息录入、更新和动态管理工作,旨在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千方百计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