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汉江边有了一群“小河长”:20名小学生成为保护汉江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8-08-31 15:34:1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31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王亚芳 实习生乔雨琪)“我们倡议,做保护汉江的宣传员、观察员、劝导员、督导员、护法员,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昨日,在汉阳区“爱汉江梦青春 护汉水绿未来”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10岁小学生吴敏菲代表“小河长”青少年志愿者郑重发出倡议。

pub_CB20180831112113441070_sy.jpg

今年10岁的吴敏菲是汉阳区二桥街桥西社区学生托管服务中心的学生,8月底,经过层层选拔,成为了“汉江小河长”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像她这样的小志愿者共有20人,都被称作“汉江小河长”。

1.jpg

活动现场,他们统一穿着蓝色文化衫,系着红领巾,汉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德禄为其授旗。“小河长”吴敏菲接过旗帜,将其稳稳地举在胸前。仪式结束后,“小河长”们立即行动起来,顶着烈日,拿着手中的垃圾袋开始捡场地上的白色垃圾,不到半小时,“小河长”们的垃圾袋里就有了满满的“收获”。

pub_CB20180831112116004025_sy.jpg

本次活动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汉阳区委员会、中共汉阳区委江汉二桥街工作委员会、区人民政府江汉二桥街办事处主办,江汉二桥街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春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协办。

pub_CB20180831112117066091_sy.jpg

汉阳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爱汉江梦青春 护汉水绿未来”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将青春与个人梦想融入到大自然中,融入到爱护汉江之中。 下一步,将组织开展清理汉江边白色垃圾、举办生态环境讲座、举办绘画作品展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