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陕豫鄂三省共同推进汉江流域大保护

发布时间:2018-09-02 09:50:5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翟兴波、通讯员张珊珊)8月29日至9月1日,来自陕豫鄂三省15个汉江流域城市政协代表齐聚神农架,围绕“推动汉江流域‘大保护’与‘大健康’产业协调发展”建言献策。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汉江是长江最大支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地,是连接长江经济带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通道。汉江流域各城市山水相连、人文相近、习俗相通,共同的生态责任,共同的发展愿望,需要流域各城市加强区域合作,共谋协作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向上协作争取力度,尽快启动汉江流域大健康产业带规划编制;要抢抓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机遇,树立“汉江全流域”理念,建立沿线城市协作机制,共同推进汉江流域地区生态保护与大健康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