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师大新校长寄语“千禧宝宝”们:要抛弃"轻松上大学"的幻想

发布时间:2018-09-03 21:43: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党波涛、郝日虹)“责任重于泰山。你们要抛弃‘轻松上大学’的幻想。”9月3日,在华中师范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上,7月履新的校长赵凌云教授寄语“00后”新生:要胸怀责任,对时代负责,对民族负责,对父母负责,对自己负责,发奋读书。

  

  昔日的“千禧宝宝”,如今迈入大学校园。赵凌云告诉这些在万千宠爱、万般呵护中长大的“00后”们,大学阶段是决定人生宽度与高度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的根本任务是成长成才。成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是民族赋予他们的历史责任。“2019年,你们大二的时候,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你们大三的时候,伟大的中华民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你们大四的时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大学四年后,你们将投身其中,成为这个伟大进程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你们50岁的时候,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在你们手中建成,你们将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赵凌云为新生们勾勒美好蓝图时,也殷殷叮咛他们:“读书是学生的天职,是精神的旅行,也是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希望大家在读书中找到诗和远方。大学四年,要紧紧抓住宝贵的时光,远离网游、少玩手机,勤读书、多读书、精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提升能力,在读书中砥砺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