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国字号”顶级荣誉!湖北4所中学上榜“中国百强中学” 其中一所更是夺得榜首

发布时间:2018-09-25 19:34:58来源:长江云微信公号

特大!喜讯!

最新公示!

“国字号”顶级荣誉头衔——

“中国百强中学”的名单

新鲜!出炉!

万众期盼!全民瞩目!

在此次公布的荣誉榜中

湖北一共有4所中学霸气上榜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更是夺得榜首

太骄傲!太自豪!

威武我大湖北~

话不多说

用实力证明一切

赶紧为你的母校加油打call

近期,2018第二届中国名校校长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发布了被称作“国内中学奥斯卡”的最高荣誉奖项“中国百强中学”名单,其中,湖北共有4所重点中学入选,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更是夺得榜首。

要知道

这些能上榜的学校

个个都是绝对的实力派

而能荣获“国字号”的荣誉

实属不易,可以说是万里挑一!

“中国百强中学”到底有多厉害?

“中国百强中学”评选是由中学名校校长论坛组委会等联合国内主流教育媒体共同举办,历年都会吸引教育界的瞩目,被尊奉为“国内中学奥斯卡”,可谓是中国中学界的顶级荣誉:

1、它是国内最早和权威针对国内最具声望中学(高中阶段)的全国性评选活动,活动从2005年开始,而且发布的都是最具声望的100所中学名单。

2、它不是你想参加评选就有这个资格的,评选只邀请教学质量高,社会声誉好的学校参加。

3、《中国百强中学》评选活动被誉为“为中国中学教育建立了一个新的坐标系”和“中国中学的最高荣誉”。

4、值得一提的是,2018全国重点高中排名主要排名指标包括:基础设施、人才培养、综合声誉、硬件设施、软件设施、师资力量、社会声誉和高考升学率、重本率等,能在全国众多重点高中之中脱颖而出,说明它们具备非常强的综合教育实力。

哇塞!真的叹为观止!

这极度珍贵的“国字号”头衔

不仅仅是象征着一种至尊荣耀!

更证明了学校超强的实力!

以及未来无限的发展潜力!

都说迈进优秀高中的大门

就等于半只脚踏进了重点大学的校园

想知道湖北这4所学校

凭什么能够入围百强名单?

接下来赶紧了解一下

它们是有多么的优秀!!!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全国排名:1)

学科竞赛能力全国领先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是全国著名的重点中学,是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唯一命名的“窗口学校”。

学校历年高考重点率、名校率、高分率均居省内榜首。学科竞赛全国领先,国际奥赛各学科目前共荣获31枚金牌、5枚银牌和1枚铜牌,涵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五大学科,名列全国前茅。学生后续学力充足,有500多项科技发明专利认证,8次进入国际科学与工程大赛决赛。

(图/学校官网)

武汉市第二中学

(全国排名:13)

名师辈出办学水平迅猛提升

在她的怀抱中产生了全国优秀班主任田佩琼、全国优秀英语教师孙群英、全国优秀体育教师何鸿彬;在她的怀抱中产生了武汉市首届“十大名师”田化澜(数学)、武汉市第三届“十大名师”谢华之(英语);在她的怀抱中产生了语文特级教师潘曙君、刘哲夫、王建民,数学特级教师田化澜、徐龙翔、何锋、王池富、肖平安,英语特级教师谢华之、赵明,化学特级教师熊梦、汪寿光,政治特级教师熊显红、张登举,生物特级教师艾燕。

自1994年以来,学校高考持续熔铸辉煌,特别是最近几年高考、学科竞赛的光辉业绩更是备受瞩目,高分率、重点率、学科竞赛水平更均居全市前列、全省前列。面对办学水平的迅猛提升,上级领导和国内外同仁纷纷前往二中,研究“二中现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