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拨出第一个5G电话 不仅传递语音还可传递数据

发布时间:2018-10-01 09:17:4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通讯员张鹏)9月30日凌晨3点,武汉联通在江夏区汤逊湖附近完成了NSA模式下多基站连片组网测试准备工作,并打通了全省5G基站的第一个电话。

在5G的城市竞争中,武汉被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选为5G试点城市。今年2月,湖北移动在武汉开通首个5G试验基站。中国联通将武汉选为5个连片组网验证城市之一,9月12日启动5G网络工程建设工作。经过18天艰苦奋战,武汉联通与中国信科集团、铁塔公司等于9月30日凌晨3点,共同在汤逊湖片区完成NSA模式下多基站连片组网测试准备工作。

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个5G电话的拨通,意味着5G从基础设施建设迈出了走向应用的第一步。

5G电话与4G有何不同?相关技术人员介绍,由于目前并无5G终端,因此武汉联通运用模拟芯片和原型机测试终端拨打了这通电话,它与传统的4G电话不同,不仅能传递语音,更能实现信息与数据的交互。

据介绍,明年武汉将面向军运会提供5G预商用服务,2020年实现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