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小学女生两年拿下三个体操冠军

发布时间:2018-12-07 09:26:5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裕通讯员任安丽)平衡木、高低杠、蹦床——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二年级学生丁香月两年之内,分别在省运动会、市运动会以及省少儿体操锦标赛上拿下三个冠军。昨日,记者了解到,在上个月举行的湖北省体操六十周年庆典上,丁香月还有幸牵手“体操王子”李宁。

在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上,丁香月作为7-8岁蹦床组第一组第一个上场选手,内心十分紧张,她告诉记者:“赛前两轮赛台训练,蹦床都失误了。”特别是第一轮失误,趴的动作没有控制好,居然从高空头部向下直接下坠,好在自己做了一个类似前滚翻的保护动作,才没有受伤。下来之后丁香月哭了起来,这时父亲在一旁安慰她:“你应该站在弹网中间去做,这样容易控制力量。”

正式比赛时,丁香月调整好心态后,发挥良好,最终以13.800的高分夺得冠军。虽然练习体操才两年左右时间,但这已经是丁香月拿到的第三个冠军了。在2017年武汉市运动会体操比赛和湖北省少儿体操锦标赛上,她分别获得过高低杠冠军和平衡木冠军。

谈起体操,丁香月说道:“我最擅长的就是后空翻,所有动作里面,前空翻转体180度做得最不熟练。虽然其他项目也会,但是最喜欢在蹦床上跳跃时的感觉,十分好玩。”

回想牵手李宁的经历,丁香月说,刚开始她不知道是谁,直到父亲告诉她,“体操王子”获得过十几项世界体操冠军,大大小小金牌超过百枚,丁香月才兴奋得叫了起来:“我跟体操王子牵手了,我跟体操王子牵手了。”

丁香月将双手打开,可以清楚地看见双手因练习体操长了很厚的茧。班主任袁沅老师说道:“丁香月并没有因为体操就放弃学习,相反丁香月平时最喜欢看书。”“我最喜欢看百科全书,一次能看一百多页。”丁香月在一旁接话。

袁沅介绍,丁香月是个十分活泼的孩子,在学校运动会上,多次为班级争光,特别是30米、60米、100米项目上,她一人就霸占了冠军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