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首个高职在校大学生创业上市

发布时间:2018-12-19 20:03:0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郭磊)12月19日,在武汉光谷资本大厦举行的湖北省“青创板”第四批企业挂牌仪式上,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创业实验班郭文华创立的武汉市好上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为湖北省第一家高职在校大学生上市企业。

郭文华是一名大三在校生。2017年5月,正读大一的郭文华选择进入食品行业,创立了以真菌类食品为主的风味零食公司,并带动身边朋友一同创业,随后他参与了2017“创业武汉·高创之星”青创营第四期培训营。今年6月,公司获批2018年度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八万元专项资金。

郭文华说:“刚进大学时,我就怀揣创业的念头,也尝试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国家大力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我的想法更加强烈,年轻就是资本,敢拼才会赢,实践收获经历与经验,这会是我人生中十分宝贵的财富。”

郭文华还坚持参加公益活动,2016年至今,他参与了武汉马拉松、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武汉城市坐标赛和CCTC锦标赛等众多大型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不断学习不止步,永葆青春公益心,创新创业在路上。”郭文华用21个字总结了自己的成长经历。

谈到公司上市挂牌,郭文华说:“我今年只有21岁,是第四批挂牌企业中最年轻的创业者,通过挂牌能够用股份的形式完善公司的各项运营机制,使公司走上规模化,提高知名度,有机会对接更多资本,为未来更大的目标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