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这8种中考优录资格审核,明年起武汉考生不用自己跑证明

发布时间:2018-12-29 18:26:21来源:长江日报

2018年6月19日下午3时,武汉市各中考考点开放给考生提前“踩点”。图为中考考生在武汉市第十二初级中学查看考场。记者彭年 摄(资料图片)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9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 2019年起,8种中考优录考生不需要自己“跑断腿”提供证明了。为方便考生和家长,武汉市教育局取消8种中考优录证明事项,改为通过部门间核查完成,优化服务流程。

按照武汉中考招生政策,部分符合优录条件的考生可以享受优录加分,如烈士子女、作战部队军人子女、华侨子女等。以2018年中考政策为例,共有11项优录项目,符合优录条件的考生必须填写相关优录申报表,由相关部门认定资格。申报表先由考生毕业学校确认,然后报区教育局、市教育局及相关部门认定。各种政策性优录手续必须在当年4月24日前办理完毕。

根据武汉市教育局公告,取消的8种证明事项为:少数民族证明、考生父母华侨证及考生与华侨的关系证明、考生父母归侨证及考生与归侨的关系证明、军人子女证明、烈士子女证明、父母残疾军人证明、军人(父母)立功通令及证章、父母因公牺牲证明。“8种证明事项取消,不是说对考生优录条件不核实了,而是改为部门间直接核查,减轻考生和家长的负担”,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据了解,近年来每年中考优录考生人数约为千余人。